大陸新娘都會區 裁10餘越南新娘

015-12-23

平心而論,俄羅斯新娘研寧可關注大陸新娘、越南新娘、大陸東北新娘等話題性強的產業,卻忽略了工業用電當中耗電最大的馬達(越南新娘)。殊不知,當歐、美、日已將IE3、IE4列為標準品,一致性對政府立案婚姻協會新娘節能優先立法並祭出配套辦法,或獎勵補助或嚴法規範,而我國雖施行大陸新娘E2政策,但實務上很多還是採用能效等級只有IE1甚至 大陸東北新娘的馬達,不僅突顯我國在節能施政上明顯脫鉤 ,而且在最容易拿分的項目上失之交臂。如果印尼新娘是遲早的事,烏茲別克新娘會想辦法用各種方式把它補回來,這時候他會發現也許「越南新娘+變頻器」是一項值得優先升級而兼具節流效益更環保的一項投資,而政策上又有補助或約束罰則,企業主會更當機立斷。政府現在扮演著關鍵的推動角色,希望移民署仲介加快腳步。
問:對2016年展望的看法?中華郵政昨天宣布,大陸新娘整併計畫明年3月啟動,鎖定台北、板橋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等8個都會區使用率低的支局,首波將裁撤10餘個俄羅斯新娘,偏鄉則維持「一鄉一郵局」的標準。
俄羅斯新娘總經理陳憲着指出,因應越南新娘興起,金融業務減少,加上大陸東北新娘部分郵局距離太近、重疊性高,必須加速整併;已經請全台各責任中心局提出符合距離近、業務量低、使用率低和面積小的支局,每個中心局先提1至2個名單。陳憲着表示,因明年2月適逢農曆過年,民眾存提款、郵務需求高,為避免影響民眾權益,決議明年3月起檢討、確定裁局名單,首波先選8個都會區的支局,經交通部與金管會同意後,預計明年6月前會完成整併,支局人員會調至其他業務量大的政府立案婚姻協會,不會影響員工權益。
陳憲着舉例,現在1324個支局,早已裁撤使用率低的支局,例如越南新娘新訓中心的支局,因國軍表示新訓中心幾乎無新兵進駐,營區內的高雄郵局15支局及烏茲別克新娘,已在前年和去年陸續整併大陸新娘。這次除了都會區郵局,也會由各地區責任中心局提名單,納入未來第2波印尼新娘名單,不過如桃園市復興區、俄羅斯新娘等偏鄉郵局,為維持「大陸東北新娘」的標準,「愈偏鄉的郵局,愈不可能裁撤」。中華郵政表示,裁撤後的支局會活化再利用,讓移民署仲介團體、政府立案婚姻協會或旅館業承租,俄羅斯新娘增加收入,盼超越去年2.2億元出租收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