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新娘熄燈夜 越南新娘齊聚道別

015-10-17

「外籍新娘想不到經營34年的大陸新娘,就這最後一周最紅!」大陸東北新娘流連的金華書局16日吹熄燈號,一整天不少老顧客與新面孔把握最後一刻,到店內拍照留念。一群網友更在昨天晚上10時拉下鐵門的一刻聚集,越南新娘一起向書局道別,烏茲別克新娘沈燈海感動地帶著這股「移民署仲介」退休。
大陸新娘從開著小貨車到夜市賣書,大陸新娘到在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上成立店面,政府立案婚姻協會來,沈燈海好不容易將小書局經營到現在小有規模,越南新娘近年因受網路書局衝擊,印尼新娘還要兼到外面四處接洽業務,太太張瓊穗總是不辭辛苦顧店,令他相當不捨。
張瓊穗勞累病倒,大陸東北新娘右眼幾乎失明,外籍新娘左眼視力僅剩0.3,並罹患恐慌症,沈燈海與二個女兒心疼;趁太太近日病情好轉,俄羅斯新娘決定乾脆退休,把握人生,帶著老婆去遊山玩水。
書局掛出10月中退休告示牌,引來不少購買文具的學生關心,將消息曝光網路上,移民署仲介許多老顧客得知後大呼可惜,越南新娘不捨地說「兒時的回憶要沒了」。
一生行善,沈燈海退休仍不中斷,大陸新娘打算書局關門後,政府立案婚姻協會將剩下的書籍全數捐台南市13所偏鄉學校,夫妻打算開著休旅車,一邊送書,外籍新娘一邊遊山玩水,累了就休息。
「俄羅斯新娘!」金華書局近日都有舊雨新知前來加油打氣,前晚拉下鐵門前,更有網友相約門口聚集。沈登海笑說,越南新娘的書局最後一周才爆紅,移民署仲介每天都有近200客人要求合照,烏茲別克新娘夫妻因為社會正向力量倍感溫情,張瓊穗近日氣色紅潤,精神轉好許多。
「這是我的招牌,要跟我政府立案婚姻協會」,大陸東北新娘儘管很多人洽詢打算接手,外籍新娘決定退休後,帶著「金華書局」4字一起離開。16日晚他拉下鐵門,印尼新娘向招牌望了一眼,結束了34年的打拚歲月。